清月吟谣

自闭型废物

【罗伊策/KTK】请善待你的宠物

*再次摸鱼


*不知道会不会有下篇


*金毛!罗伊斯x柯基!格策,拟汪注意!


*xjb写的,只为了满足个人趣味,OOC OOC OOC!


*有上文,请戳合集








克罗斯会养马尔科,其实是被迫的。



马尔科是他大学时的室友带回来的,刚到家的小狗崽睁着大大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周围的一切。



克罗斯对于猫狗不太感兴趣,所以他敷衍地摸了摸马尔科的脑袋,在得到了小金毛热情的一阵狂舔之后默默把口水擦到了裤子上:“养他可以,只是别进我的房间。”



事实证明他是多么的机智。



金毛是一种精力充沛又活泼好动的大型犬,在马尔科逐渐长大,走路不再跌跌撞撞后,他就迅速变成了一个灾难。



家里的沙发,家具,室友乱丢的衣服袜子,这些都成了首当其冲的受害者,每天克罗斯下课回家都能看见小金毛正在卖力地跟拖鞋搏斗,然后在一阵鸡飞狗跳中撞翻花盆。



室友哀号着从马尔科嘴里救下拖鞋,再手忙脚乱地打扫被金毛弄得一团乱的客厅,他试图向克罗斯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后者表示爱莫能助,回到了这栋房子唯一的净土——他自己的房间。



久而久之,马尔科意识到这个金发的男人不如他的主人那样友善,他不会给自己收拾残局,不会带自己出去溜达,不会陪自己玩,也不会让自己趴在他肚子上打盹。



这些原本都不是问题,因为他有一个还算尽责的主人,直到某天主人突然拎着箱子离开了,然后没过多久克罗斯带着他去了另一个城市,正式开始了赶鸭子上架的狗主人生活。



马尔科不太清楚主人离开的原因,也许是没有精力照顾自己,也许是另有隐情,总之克罗斯接手了自己,但是他也很忙,忙到搬来这里十天半个月了才抽出时间带他好好出来溜达。



于是被关在家里那么长时间的金毛总算找到了发泄精力的机会,他不停地晃着尾巴,围着趴在地上的柯基团团转,时不时还用鼻子拱拱他,试图邀请他跟自己一起玩耍。



马里奥在他来之前已经完成了每日需要的运动量,现在只想休息一下,等克洛泽带他回去,更何况他对还没见面就企图对自己屁股下手的大型犬没什么好感,所以他在警告过这只兴奋过头的金毛之后再也没搭理过他。



米洛好慢啊。马里奥在心里嘀咕,平时的这个时间,克洛泽应该早就来催他回家了,毕竟他的主人是个拥有八十岁作息的养生爱好者,对于吃饭的时间有着严格的标准。



马里奥站了起来,他打算去找主人,顺便甩掉这个黏着他不放的金毛。但是柯基的动作被马尔科误会成他终于愿意跟自己玩了,他跟着马里奥一路小跑,直到来到草地上的一张长椅前,克洛泽正坐在那里跟别人聊天。



一路上被骚扰地烦不胜烦的马里奥当机立断,跳上了克洛泽的膝盖,窝在主人腿上寻求一个清净。



克洛泽摸了摸马里奥的脑袋,看着面前紧盯着柯基不放的金毛:“这是你的新朋友吗,马里奥?”



才不是呢。柯基偷偷翻了个白眼。



“额,这是我的狗。”克罗斯表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有种把马尔科赶出家门的冲动。



都怪他打断了自己和前辈的聊天!



这简直是小说般的展开:谁能想到那个风度翩翩又温柔耐心的同事居然和自己住在同一个小区?



可是马尔科丝毫没接收到主人的嫌弃,他坐在克洛泽面前的草地上,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原来是你的,他看上去毛色有点暗,是生病了吗?”克洛泽友好地摸了摸马尔科的脑袋,“你想跟马里奥玩吗?”



马尔科嗷嗷地叫起来,但是马里奥不愿意从克洛泽的腿上下来,反而闭起了眼睛,做出一副很累的样子。



克洛泽无奈:“马里奥可能玩得太累了,我要带他回去睡觉了。”



克罗斯的大脑飞速运转,他说:“前辈!其实马尔科是我朋友硬塞给我养的,我没什么养狗的经验,能不能向你请教一下?”



他冲马尔科招了招手,一人一狗的视线在空中交汇了一下,马尔科心领神会地凑过去,把脑袋放在了克罗斯腿上,克罗斯胡乱地摸着他的毛,做出一副关系和谐的温馨样子来。



克洛泽从善如流:“当然,我每天都是这个时候带马里奥出来玩,如果你有空的话可以带着你的狗一起玩。”



克罗斯激动地揪了把马尔科的长毛,疼得金毛差点惨叫起来。他委屈地看着悠哉悠哉睡觉的柯基,心想他怎么还是不肯跟我一起玩呢?



克洛泽抱着马里奥站了起来,马尔科见他们准备要走,急忙挡在了克洛泽面前。



克罗斯拽着他的项圈把他拖回来,克洛泽笑着拍了拍心情低落的金毛,跟克罗斯道了个别就回家了。



克罗斯坐在椅子上,端详着金毛,好像在思考着什么。马尔科趴在地上,忧郁地叹了口气,为了他刚刚萌芽就好像要被扼杀的爱情。



突然,克罗斯好像想到了什么,他急匆匆地带着马尔科回家,然后打开了电脑研究了起来。



金毛郁闷了一会儿,不过天性乐观的他很快重新振作起来,他把空空的食盆推到克罗斯面前,提醒主人需要给自己喂食了。



像我这么聪明体贴的狗子真的不多了。马尔科感叹道。



克罗斯给他倒了满满一盆狗粮,又被金毛围着汪汪汪了一顿才想起来新买的罐头还没喂。吃饱喝足的马尔科懒洋洋的趴在地上,看着主人准备晚饭的背影,突然对他刚刚在鼓捣什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大型犬的好处就是虽然他还没成年,但是他的体型已经足够自己扒在桌子边缘,像柯基这种肚子快要贴地的小短腿显然做不到,马尔科想着那个圆滚滚的屁股,一边看了眼桌上的电脑。



电脑屏幕还亮着,上面是搜索引擎的界面,他亲爱的主人刚刚搜索的东西还留在上面——金毛犬多大可以绝育?



“……”



汪汪汪?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