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月吟谣

自闭型废物

【breddy】猫咪与迟到的吻

Eddy养了一只猫。


与其说是养,不如说是被猫强行碰瓷了。


他在某一个普通的早晨难得地睡过了头,仅用了五分钟就把自己从背心裤衩收拾到了勉强可以出门见人的状态,然后他叼着没涂果酱的干巴巴的吐司,一只手拎着他的琴盒,胳膊上挂着外套,另一只手抓着车钥匙,踩着他的鞋子急匆匆冲出家门,然后又来了个紧急刹车。


他的家门口有一只黑猫,端正地蹲在他放在门口的脚垫上,Eddy着急忙慌地推开门,正好和黑猫金色的眼睛对了个正着。


野猫吗?Eddy疑惑地想,他尝试着驱赶了一下,但是黑猫没有跑走,相反它甩了甩细长的尾巴,像是在和Eddy打招呼一般叫了一声,随后从容优雅地站起来,绕开Eddy的腿走进了他的房子。


Eddy回头,他应该把这只不速之客赶出去的,但是他一眼瞥到了挂在客厅里的钟,现实告诉他如果他不立刻上车冲去乐团,他可能会先被指挥和善地赶出去。


他咬了咬牙,反手关上门急匆匆地走了。

 


 

 

Eddy回家的时候,庆幸地发现他的房子和走的时候基本没有变化,除了那只黑猫,它大咧咧地睡在客厅的地毯上。他走过去,黑猫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没有丝毫惊慌。


Eddy认真思考了一下要不要直接抓着黑猫的后颈把它丢出去,但还没等他拿定主意,黑猫就爬了起来,它慢悠悠地蹭到Eddy的脚边,用黑色的尾巴尖勾住了Eddy的小腿肚,倒在了Eddy的脚上,向他翻出肚皮用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


Eddy和黑猫对视了几秒,非常没有出息地蹲下去摸了把猫肚子。


于是Eddy就养了一只猫。


养猫是件麻烦事,Eddy很快就意识到了。他不知道黑猫在外面流浪了多久,他只知道它柔软的皮毛脏兮兮的沾满了灰尘,毛发间还缠着零星的树叶碎片,甚至还有蛛网。


“你难道没学会如何舔毛吗?”Eddy捏着黑猫粉色的肉垫,疑惑地问它。


黑猫无辜地叫了一声。


于是Eddy决定养猫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给它洗个澡。


他特意咨询了养猫的朋友该如何给猫洗澡,直到半个小时候他的朋友才回信息,洋洋洒洒地写了一整篇博士论文来教他怎么温柔地给猫洗澡,从水温一定要适中到如何避免被猫抓伤,Eddy花了十分钟才拜读完毕。


“谢谢你的经验,可是我的猫好像不太怕水。”Eddy回复他后放下了手机。


猫咪在他朋友的博士论文里被描述成了一种与水不共戴天的生物,然而黑猫正趴在放了三废之一温水的浴缸里,不吵也不闹,它刚被放进浴缸的时候连脑袋也扎进了水里,正在滴水的小脑袋上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平静地看着Eddy。


Eddy感觉自己的心化了,他揉了揉黑猫的小脑袋,撸起袖子把它洗干净,抱出来擦一擦吹干,再翻箱倒柜了一番找出一把干净的梳子把它打结的毛发梳顺。一套流程下来就算黑猫全程都很配合,只有被梳痛的时候会抱怨,Eddy也累得倒在了沙发上。


黑猫躺到了他的腿上,Eddy摸了摸它顺滑的皮毛,叹了一口气。

 

 


 

养猫的确是一件麻烦的事情。


第二天Eddy特意起了个早,他先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猫粮和罐头回来,给黑猫放好猫粮和水之后再离开去排练。


结果他发现那碗猫粮一口都没被动过,他回家的时候正好抓到黑猫打翻了他的麦片在偷吃。随后Eddy试了各种猫粮和零食,黑猫都倔强地撇开脑袋不肯吃。


Eddy挠了挠头,他打算把黑猫送去宠物医院看看。


他从柜子里翻出一个双肩背包把猫装了进去,只露出一颗圆滚滚的脑袋,好奇地被Eddy拎上车带去了医院。


宠物医院的前台小姐热情地接待了他们——有些过于热情了,Eddy有些难以招架,他尴尬地笑着,让前台小姐把黑猫从包里抱出来。


Eddy在心里叹了口气,他多希望自己能够多掌握些社交技能,好让他从容地应付陌生人的热情,只是他直到三四年前还自信地认为他不需要去社交,因为有人替他去做。


连一只猫都做得比我好。Eddy闷闷地想,他看着黑猫用脑袋蹭着前台小姐的手掌。


“先生,请告诉我猫的名字。”前台小姐的声音打断了Eddy的回忆,她拿出了一张表格,正打算记录黑猫的数据。


“啊?哦……”Eddy慌了一下,他想起自己完全忘了取名字这回事,他下意识地说,“额,它叫Brett。”


黑猫转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体检结果显示黑猫的身体一切正常,兽医也只能建议Eddy多买些不同口味的猫粮试试,于是Eddy带着黑猫回了家。

 

 


 

Eddy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发呆,他转头一看,黑猫再一次打翻了他的麦片,Eddy对此已经见怪不怪了,任由黑猫埋头大吃。他把视线转回来,锅里炖的汤还没有开,Eddy又低头看手机,那上面显示的是社交网站的个人页面。


那是Brett的主页,而他最新发布的动态已经是一周前的事情了。


Eddy忧心忡忡地靠着餐桌,他不停地退出再点进去,或者点开和Brett的聊天框,但是他想不出该说些什么。


毕竟他们上次聊天也是一个月前的事情了。


汤煮开了,咕嘟咕嘟地顶着锅盖,Eddy撂下手机去盛汤,他把汤碗放在桌上的时候看见黑猫蹲在他没有锁屏的手机前,好像它能看懂一样。Eddy走过去拿手机,黑猫无声地跳下了桌子。


Eddy看着它甩着尾巴走进卧室,深感自己仿佛养了只假猫咪。


这只猫既不像家猫,也不像流浪猫,它的作息和人类保持高度一致,从来不在Eddy睡觉的时候在家跑酷,而是老老实实地窝在Eddy身边,甚至早上会比闹钟早个一两分钟叫他起床。它非常爱吃Eddy的燕麦,Eddy通常会把早饭剩下一点给猫吃,看它把那些燕麦泡牛奶都吃干净了再给它擦嘴。


黑猫甚至会吃肉和蔬菜,Eddy担心这些人类吃的重油盐的食物会弄坏猫咪的肠胃,于是他特意煮了一份不放任何调味料的给它,但是黑猫只尝了一口就踢翻了食盆,留下摸不着头脑的Eddy扬长而去。


Eddy摸着霸占了他另一个枕头的黑猫,一边继续忧心忡忡地看着他的手机,Brett的主页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你说他干什么去了?”Eddy对着黑猫喃喃自语。


黑猫翻了个身。

 

 


 

Eddy还没有等到Brett更新动态或者来找他聊天,来找他的是Brett的弟弟。


“Brett失踪了。”他说,“手机,钱包,衣服,这些他都没有带走,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也没人看见过他。”


Eddy愣住了。


“我也没见过他。”他干巴巴地回复。


Brett失踪了这件事很快传遍了他们以前的朋友圈子,Eddy在当天晚上接到了Ray的电话。


“我真的没有见过他,我给他发了一天的消息,但是没有答复,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明天我该去他常去的地方找找。”Eddy的声音有些无助,“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我们已经很久没见了。”


“你们是怎么回事?”Ray问他。


Eddy沉默了一会儿,他说:“我们没发生什么。”


就是因为什么都没有发生才会这样。


Eddy不是很乐于和朋友分享自己的感情经历的人,但是他需要说出来。


“四年前我们决定停止Twoset频道,有人猜测我们吵架了,其实没有那么狗血。Brett的身体不再适应高负荷的工作,我们也赚到了足够多的钱,所以我们选择了结束。”Eddy没有在意Ray是否有回应,他只是不停地说下去,“那时候我们还在新加坡,我们决定纪念一下这一天。”


黑猫跳上床,Eddy任由它舔了舔自己的手指。


“我们在家吃了顿不错的晚饭,饭后我们打算喝点酒——啤的,Brett只受得了这个。我们在桌边面对面坐着,另一侧是新加坡的夜景,我们没开灯,只有远处的茶几上有一盏夜灯。听上去很浪漫,其实亲身体验的时候感觉更浪漫。Brett的脸有一大半在黑暗里,另一半被外面的灯火照亮,隐约能看见他眼睛里的痣。”


Eddy用大拇指揉了揉黑猫两眼中间的部位,它闭上了眼睛。


“那晚很适合发生些什么,至少当时我很想吻他,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害怕还是什么,我也不知道Brett在想什么,我们只是面对面坐着,近得膝盖都要磕在一起,我们像两个老头子一样回忆过去,心却像是毛头小子那样跳动,只是没有人越界。”


他可能是弄痛了黑猫,猫咪叫了一声。Eddy疲惫地揉了揉眉心。


“然后我们分开了,逐渐就没了交流,我想我是心虚了,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就这样吧,我很担心。明天我去找他。”


他挂了电话,沉默地发着呆,直到嘴上湿湿的触感让他回神——是黑猫在舔他。


“你在安慰我吗?”Eddy摸了摸它的脑袋,黑猫从床上跳了下去,离开了卧室。


Eddy告诉自己要早睡,但是他几乎一整晚都没有睡着,黑猫没有再回来,它不知道去了哪里。


日出的时候Eddy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一会儿,醒来后他决定去找Brett,尽管着很有可能是无用功。


Eddy爬起来洗漱,他发现黑猫不见了。


客厅的窗户是开着的,Eddy晚上没有关窗,黑猫大概自己打开了纱窗。


Eddy苦笑了一下,他沮丧地抓起外套,准备出门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


Eddy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那上面显示的Brett的名字差点让他摔了手机。


“你在哪里?”


“家里。听着,我有话要对你说。”


“你这些天都去了哪里?”


“你先让我说,我也爱你。”


“我很……什么?”


“我现在过来,希望你没有真的傻乎乎出门找我。哦对了,顺便说一句,你买的麦片真的很难吃。”


-END-

评论(13)

热度(93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