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月吟谣

自闭型废物

【breddy】魔法与榭寄生

*谜之圣诞节小甜饼


*OOC,注意避雷





圣诞节就要到了。


Brett和Eddy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圣诞节的视频,今年他们在新加坡,一个同样不会在圣诞节下雪的地方。Brett躺在沙发上刷手机,Eddy坐在旁边的桌子上检查他们刚刚录的那首小提琴版“圣诞十二天”,这首歌唱到最后他俩都笑得几乎没法唱下去,尤其是Brett,他完全放弃了最后几句歌词,笑到缺氧,不得不躺在沙发上舒缓一下饱受折磨的腹肌。


“Brett。”Eddy突然说,“今年我们要买些装饰吗,彩球圣诞袜什么的。”


“好啊。”Brett揉着肚子说,“顺便买点礼物吧,圣诞老人。”


“你得先许愿,说不定真的会有圣诞老人。”Eddy站起来伸了个懒腰。


“没想到你快三十了还相信这个。”Brett看着Eddy走进浴室,过了一会儿哗啦啦的水流声就响了起来。


Brett看着手机屏,开始认真地思考自己想要什么圣诞礼物,有很多东西排着队跳出来,奶茶和火锅,新游戏,旅游,巡演……


奶茶下楼右拐就能买到,火锅明天能和Eddy一起吃,新游戏可以买只是没时间玩,旅游和巡演总是在他们的计划里。这些东西他总能得到,不需要圣诞老人恩赐给他,他许下这些愿望的时候并不是对圣诞老人说的,而是对那个总是和他一起过圣诞的人说的,每一年他的愿望都可以和他一起达成。


不过有一个愿望是只有圣诞老人那样的奇迹才能实现的。Brett静静地躺在沙发上,盯着黑屏的手机,耳边是哗啦啦的水流声,他突然有了把这个愿望说出来的冲动。


他翻了个身,把脸埋进靠枕里,瓮声瓮气地,用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说——


“我想要Eddy的吻。”


水声突然停了,Brett神经质地抓起手机,把刚刚那句话掐灭在了枕头里。

 

==============


Eddy第一百次从被窝里摸出手机。


他警惕地看了眼Brett,后者正睡在另一张床上,四仰八叉地陷在柔软的被子和枕头里,看上去再大的噪音都无法吵醒他。


Eddy轻手轻脚地点开Ray的聊天框,发了条信息给他:“你真的真的确定我能成功吗?”


Ray没有秒回,因为澳大利亚比新加坡还要晚上两小时,他本来不想打扰好友的睡眠,但是他有些过于紧张,需要一个安抚。


他终于下定决心,决定要在今年的圣诞节那天向自己多年的朋友告白。


这是个很难的抉择,这个想法出现在Eddy的脑袋里已经有很多年了,但是他每年都决定要告白,却每年都失败。因为每一个他们一起度过的圣诞节都那么快乐,Brett会戴着圣诞帽对他说圣诞快乐,他们在充满着圣诞节气息的大街上夜游,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步伐一致地走着,每一步都踩在Eddy的心跳上。他的理智告诉他现在应该告白了,在每一次路过挂着榭寄生的商店,在每一次他们目光相触的时候。


可他没有,他的嘴拒绝把那简单的三个词说出来,仿佛那是什么魔咒,会把眼下这些静谧和美好全部破坏掉,永劫不复。


“嗡”的一声,Eddy的手机震了一下,是Ray的回复:“我百分百确信你会的。再给我发信息我就开勿扰了。”


“你怎么能保证呢?”Eddy理直气壮地无视了Ray的后半句话。


“不成功我就跟你姓。”


“……”


Eddy被这个不靠谱的人气得翻了个白眼,索性丢开手机把自己团进被子里。


今年一定要说。他认真地对自己说。

 

==============


“收工!”Eddy说,他刚刚确认了一遍摄像机录下的视频符合他们的要求,他们在热闹的大街上击掌庆祝了一下,然后他和Brett背着小提琴和朋友们分开,继续漫无目的地闲逛。


Brett总喜欢在外面逛上很长时间,Eddy会对此发表抱怨,但依旧由着他闲逛。他们走着走着,直到沿街的商铺都纷纷打烊,只有暖黄的路灯和树上挂着的彩灯们散发出的光芒笼罩着他们。


“今天我们也要逛到凌晨三点吗。”Eddy问。


Brett看了眼时间,现在是十一点半,距离今天结束还有半小时。


距离圣诞结束只有半个小时。


“再逛逛吧。”他含糊地说,为他注定不会实现的,不切实际的愿望而难受了一秒钟。


再等等吧,失落总得等到希望完全落空之后。


他们路过一家西装店,Brett对橱窗里展示的一款衣服燃起了兴趣,他借着外面的灯光,把脸贴在玻璃上看,Eddy抄着兜靠在旁边,他们满嘴跑火车地聊起西装和燕尾服,Eddy抬头,看见这家店在玻璃窗上挂了榭寄生,这个点缀着小彩球,金色铃铛和红色蝴蝶结的绿色花环几乎是瞬间就把Eddy从圣诞节的梦里拽了出来。


他下意识地握紧了拳头。


说吗?要说吗?Eddy感觉自己的心跳声能独奏贝多芬第五交响曲。


“你觉得我穿怎么样?”Brett突然问,他转过头来,半边脸还贴在玻璃上,暖黄的灯光透过镜片映在他的眼睛里。


Eddy和那双眼睛对视了不到半秒就躲闪地看向别处,他几乎是僵在了原地,直到Brett疑惑地喊他。


“我有件事要跟你说。”Eddy拿出最大程度的克制力才保持声音没有明显的颤抖,他依旧不敢看Brett,只好把眼神投向榭寄生。


“什么?”Brett突然感到没由来的心悸,他低头看了眼手表。


距离圣诞结束还有十分钟,有什么事即将要发生了。


“我喜欢你。”Eddy深吸一口气,终于吐出了这句话。他把自己的生杀大权交到了Brett手上,随时准备迎接代表死刑的利剑。


但Brett没有说话,整整一分钟他只是呆呆地站着,眼睛盯着一脸视死如归的Eddy。


很好,起码他没有转身逃走。Eddy在心里苦笑,他把手心的汗都抹在裤子上,试探着凑近Brett。


“给点反应,兄弟。”


“我……”Brett结结巴巴地说,“我不知道,你,我,这……”


“你可以直接走的,就当我没有说过,我保证我们还是朋友。”Eddy说。


Brett没有走,他轻轻地,小幅度地摇了摇头。


Eddy又凑近了一点,他怀疑Brett能听见自己震耳欲聋的心跳声:“你明白留在这里意味着什么吗?”


Brett仿佛失去了声带,只是点了点头。


Eddy再也忍不住,他用力地把Brett搂进自己怀里,几乎把他压在了玻璃上。


“嘿,抬头。”Eddy把脸埋在Brett的颈窝里说,Brett往上看,是榭寄生。


“别告诉我你不知道这个。”Eddy抬起头,他和Brett的鼻尖几乎碰在一起,近到能交换对方的呼吸。


Brett当然知道,每个人都知道,你不能在榭寄生下拒绝一个亲吻。


“别拒绝榭寄生,也别拒绝我。”Eddy说。


Brett当然不会拒绝,圣诞结束还有短短几分钟,但他几天前那个轻飘飘落进靠枕里的,掩盖在水流声下的那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想要Eddy的吻。


“好。”


-END-

评论(9)

热度(39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