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月吟谣

自闭型废物

【breddy】朝朝暮暮

*杨老师柴小协冲冲冲!


*OOC不可避,人物属于他们自己,我只负责OOC。





Eddy从很小的时候就喜欢Brett。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已经回忆不起来了。他只记得那是个下雨天,他们没有带伞,等雨停的时候他们趴在琴房的窗台上,胳膊肘挨着彼此,看着窗外一对情侣在雨中拥抱彼此。


“你有喜欢的人吗?”Eddy问,他歪着头看Brett。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Brett局促地看了他一眼,Eddy的心往下沉了一些。


“有吗?”他追问,想又不想知道答案。


窗外雨声淅淅沥沥,琴房内却陷入了沉默,但沉默已经给了Eddy答案。


“谁?”他问,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只是单纯的好奇和八卦。


Brett摇了摇头:“我不能告诉你,我只是……只是喜欢那个人,没有别的。”他看上去有些失落,Eddy没有再问下去,他们接着看窗外,雨还在下,拥抱的情侣牵着手离开了,两个男孩各怀心事地沉默着。

 

 

 


Brett的确有喜欢的人。但他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这是他自己的小秘密,深埋在心底,等着这份喜欢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死去。


十几岁的孩子对于年龄总是敏感的,Brett一直认为年龄大的应该保护年龄小的,所以他应该保护Eddy,他不希望给Eddy平添烦恼。


直到Eddy向他表白的那天。


Brett可以藏住自己的喜欢,Eddy就像是短板理论里的那个木桶,喜欢积攒到了一定程度就再也遮掩不住,哗啦啦地流淌出来,于是他抱着这个盛满了爱意的木桶对Brett说:“我真的很喜欢你。”


小孩子都是任性和简单的,喜欢就想要在一起,全然不顾前路有多坎坷。Brett埋在心底的喜欢被Eddy直直地挖出来,暴露在灼灼的日光下。


“我也喜欢你。”他说,Eddy的眼睛几乎是立刻就亮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凑过来,两个男孩的指尖慢慢的相触,Eddy牵住了Brett的手。


“我们以后每天都在一起。”Eddy认真地说,Brett点了点头。


 

 

 

他们一点点长大,小提琴逐渐成为生活的重心,他们有空就一起练琴,练完了就窝在一起打游戏,分开的时候Eddy会亲吻Brett的唇角。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关系,无数个轻柔的吻就像这场地下爱情的路标,标识着他们一起走过的路程。


“我妈不同意我考音乐学院。”Eddy低落地说,“可是我想去,我想和你一起拉小提琴。”


“我们会有办法的。”Brett安慰他。但他在心里感到不安,所有的事情都会有办法吗?如果他们遇到了无法跨越的鸿沟,该怎么办呢?


Eddy开始努力读书,他决定向母亲证明自己足够用能力去选择未来的路,他和母亲吵了大概有一百次架,谁都说服不了对方。


那是一个周末,Brett来Eddy家门口等他一起去琴房,Eddy出来的时候带着满身的怒气,他砰得推开门,身后是他母亲的骂声,她勒令Eddy回来,Eddy却摔上门,拉着Brett的手大步离开。


Brett被他拽得踉跄两步,他忽然意识到他们的父母都是传统的那类人——认为古典音乐不是正经的工作,坚信医生律师金融才是稳定的收入来源,他们尤其不喜欢孩子的反抗,希望孩子一生都走父母为他铺好的路。


他们当然也不会接受他和Eddy的爱情。


Brett几乎是被这个想法吓坏了,他不愿看见Eddy痛苦地反抗他的父母,活在无休无止的争吵和相互不理解里。


他在Eddy又一次想亲吻他唇角的时候偏头拒绝了他:“Eddy,别这样。”


Eddy不解地看着他:“怎么了?你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Brett摇了摇头,他抬头看着Eddy,双手捧住他的脸,认真地说:“听着,你要考音乐学院就去考,但是不要是为了我,好吗?”


Eddy几乎是立刻说:“怎么可能不为了你——”


Brett打断他:“不,为了你自己,选你自己想走的路,不然我会后悔的。”


他会后悔的,他应该是保护Eddy的人,不能将他带上错误的道路。

 


 

 

Eddy还是考了音乐学院,尽管他的成绩足够他进医学院,尽管他已经和Brett分开了。


不,Eddy不认为他们分手了。他们只是缺少一些沟通,再加上当时他们都很忙碌——Brett在申请大学,Eddy则为了考出高分努力学习。通知书寄到的那天Eddy拿着那张纸去找Brett,摁下他家门铃的时候Eddy的手都是抖的,一如他十四岁那年向Brett表白时那样。


Brett出来见他,他们站在门口沉默地看着对方,Eddy把通知书给他看,Brett拿着它看了足足五分钟。


“Brett。”Eddy凑近了叫他的名字,压低了声音说,“我们还能在一起的。”


Brett没有回应他。Eddy原本有很多话想说,他想问Brett还爱不爱自己,但现在的沉默已经给了他回答。Eddy了解Brett,比他想象的还要了解,Brett不是个优柔寡断的人,如果他真的不想再和自己交缠,那就不会再见他。


Eddy认真地直视Brett的眼睛,说:“我还爱你。”


Brett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他良久才伸出手,摸了摸比他高半个头的男孩的头顶。


“好好读书。”他说。

 


 

 

Eddy真的有好好读书。


Brett在大学第一年参加了很多比赛,Eddy把那些比赛都参加了一遍,他们一起听大课,一起拉二重奏和四重奏,但Brett只和他谈音乐,其他的都绝口不提,Eddy也没有提,他们在这方面依然保持默契。


直到他们的二重奏赢了比赛的那天。


那天晚上他们背着琴盒走回宿舍,快走到两人分开的地方的时候Eddy突然开口:“你能来我房间吗,我有事=话想说。”


Brett搓了搓衣角:“这里不行么?”


“不行。”Eddy向他走近一步,“因为很重要。”


Brett没看他——Eddy不知道是不愿还是不敢——他像是犹豫了很久,最后点了点头。


他们回到Eddy的宿舍,Eddy清了清嗓子,说:“首先——先恭喜我们赢了,学费有着落了。”


Brett唔了一声,点点头。他看上去有些紧张,手指不安地绞在一起。


Eddy深吸了口气,把椅子拖到Brett面前坐下,说:“刚刚在台上的时候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


“我在想,我愿意一辈子都和你一起拉琴,什么曲子都可以,但只能是你。”


Brett终于抬起眼睛和他对视。


Eddy是一个颇有叛逆精神的人,他的叛逆期也来得比较早,每次和父母吵架后他都会去找Brett,后者会给他拥抱和安慰,他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把一连串的气话都倒出来,然后顺势讨一个亲吻。Eddy不知道那时Brett嘴上安慰他,心里却在担忧他们风雨飘摇的未来。


现在Eddy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有能力了,于是他对Brett说:“我愿意为你勇敢。Brett,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


他说完,试探地向Brett伸手,Brett没有动,任由Eddy抱住了他。


Brett把脸埋在Eddy的衣服里。他当然想和Eddy在一起,但是他一直不敢点头,他觉得前路崎岖,Eddy本来应该有平稳幸福的人生,无论是做为医生还是音乐家,他不愿把Eddy拽出这条人生轨迹。


但是在这个夜晚,Eddy抚拍着他的背,一遍遍地说自己不害怕那些,他相信自己也相信Brett。


“我们会有办法的。”Eddy说。


Brett叹了口气,他终于放下重重顾虑,直面自己的心。他想起Eddy拿着录取通知书来找他的那天,这个一直比他小一点的男孩好像突然就长大了,他以前天天都对Brett说我喜欢你,但那天他说的是爱。


“我也爱你。”Brett轻声说,声音不大,但是他知道Eddy听见了。

 


 

 

毕业后他们兜兜转转地做起了YouTuber,为此他们下定了决心,辞掉了工作,为了巡演睡大街卖艺。成功的那个晚上他们兴奋地几乎控制不住情绪,直播的时候Eddy就忍不住要哭,关了摄像头后更是死死抱着Brett不撒手,他们在公园的长椅上互相依靠,稍稍冷静下来后他们牵着手在无人的大街上闲逛,最后找了个合适的地方看日出。


太阳升起的时候他们坐在草地上,肩膀挨着彼此,第一缕晨光出现的时候Eddy说:“你还记得有一次我们在琴房躲雨吗?”


“你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那次吗。”Brett想了想,“亏你还记得。”


“我当然记得。知道你有的时候我可难过了,我想我那么喜欢你,你却有喜欢的人了可怎么办。”Eddy凑过去亲了下Brett的唇角,他们又交换了一个轻柔的吻。


“你看,无论什么事情我们总有办法的不是吗。”Eddy在亲吻的间隙说。


Brett点了点头。他们把视线投向正在升起的太阳,差不多十年前他们也趴在一起看雨,但是这一次他们不再各怀心事。

 


 

 

Brett拧松弓毛,把弓和小提琴放回琴盒,盖上盖子,揉着眼睛走出房间。


Eddy坐在沙发上策划他们的下一个视频,Brett走过去,毫不客气地往他腿上一躺,Eddy眼疾手快地抱起电脑,使它免遭Brett的迫害。


“我好累。”Brett说,Eddy帮他揉太阳穴,Brett正在为二百万订阅疯狂练习柴可夫斯基,他们都知道二百万订阅对他们来说不是件小事,所以Brett不愿意搞砸。


“辛苦了。”Eddy安慰他。


“三百万的时候就该你了。”Brett闭着眼睛说。


Eddy哽了一下:“……好。”


“我当初就不该立flag。”Brett嘟嘟囔囔地抱怨了一通,但Eddy知道他只是随便说说。


“睡会儿吧。”他对Brett说,“离晚饭还有点时间。”


他伸手摘了Brett的眼镜,Brett在他腿上翻了个身,闭上了眼睛。


窗外的天色逐渐暗了下来,白天过后就是黑夜,黑夜过后又是白天,每一天不过就是在日夜交替中度过。但在每一个他们一起醒来的早晨,每一个一起练琴一起录视频为了梦想奔波的傍晚,一起度过的每个日夜交替之时,都是由爱意编织成的朝朝暮暮。


-END-

评论(8)

热度(3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